青春不迷茫

喷子勿进,尊重是为人最起码的涵养!

顾少,快分手别再耽误我了.....

少爷,夫人她催您领证“分手”,十分钟后,她一定后悔。

顾忖戈冷笑,嗤之以鼻....

分手第一天,顾忖戈漠不关心,别以为非你不可

分手第七天,少爷,夫人她,她……催您领证,别碍着她二婚。

男人摘下眼镜,手指轻触金丝边框,嘴角噙着一丝嘲弄。

满不在乎的说:“她闹够了,就会回来。"

分手一个月。

七爷,有夫人的消息了。"

我们雇的私家侦探找到了夫人,不过....

“您还是自己看吧。”

离婚七天,照片上,身着比基尼泳装的乔忆昔正和一个陌生男人面对面坐着,笑的开心!

他是 … ?

办公室内的气氛变的安静而压抑。

七天前......

“你知道我生日是哪天吗?"

顾忖戈一梗,想回答,却想不起。

乔忆昔不意外,再开口问:“那你记得我们是哪天正式交往的吗?"

顾忖戈依旧答不出。

他看着乔忆昔没有笑意的眼,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:“你知道我很忙,这些事都是助理替我打理,但每年我都没有忘。”

确实,他没有忘过,因为每年的每个节日,乔忆昔都会收到一笔巨额转账。

六年,到现在为止那张单独的卡里差不多有上亿的存款。

可惜那都不是乔忆昔想要的。

对于顾忖戈,她一退再退,从没礼物没关系,到不回来没关系,生生活成了一场丧偶式婚姻。

想到这儿,乔忆昔轻嘲了声,拿过手边酒杯一饮而尽。

她站起身:“顾忖戈,那些你记不住没关系,但我希望你记住今天。"


顾忖戈坐直身子:“什么意思?"


乔忆昔举起左手,在他愈渐震惊的目光中,缓缓将钻戒取了下来。


“因为往后每年的今天,是我和你的离婚纪念日。”“顾忖戈,我不要你了。"


第3章配不上


无声的安静,如同死寂。

连周遭的空气都变得凝滞。

顾忖戈脸色微沉:“离婚不是儿戏,别说气话。”

乔忆昔当做没听见,将戒指推到他面前:“明早八点领证,今晚你睡客房。”

说完,她转身朝二楼卧室走去。

背后,顾忖戈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你想好了?”

“是。”乔忆昔脚步未停。

而顾忖戈也再没说话。

夜,无声的寂静。

主卧里。

乔忆昔坐在床上,身前被子上摆着两本结婚证。

她和顾忖戈的名字并排写在上面,其上照片上的两人郎才女貌,般配万分。

她不由得想起,当年结婚时,也是自己向顾忖戈先开的口。

而他也像今天只问了两句话。

第一句:“你想好了吗?”

第二句:“确定要结?”

那时候,她没有丝毫犹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,于是她被顾忖戈带回了顾家。

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我认定她了,谁也不能改变。”

现在想起来,当年因为这一句话掏心掏肺甘愿洗手作羹汤的她,真是单纯的可笑。

还有当时顾家人见到自己时的态度,现在也都有了解释。

将结婚证扔在一旁𝔏ℨ,乔忆昔躺倒在床,侧目望着窗外渐落的雪,缓缓闭上了眼。

而此时,客卧内。

顾忖戈看着手机通话页面上的“蒋慕言”三个字上。

他想知道白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会让她气到想要离婚!

可耳边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”的机械女音环绕着,却始终没有人接电话。

顾忖戈脸色越来越冷,最后直接挂断电话将手机扔到了一旁。

和乔忆昔在一起六年,她向来懂事,很少发脾气,以至于现在他竟不知道该怎么哄。

想了很久,他还是决定顺着她来。

大不了等她反悔,再复婚也一样!

有了决定,顾忖戈转身进了卫生间,洗漱睡觉。

夜很快过去。

第二天一大早,乔忆昔和顾忖戈就开车前往民政局。

昨夜雪下了整夜,街道上的积雪很深。

两人一路开着车,用了一个小时才到民政局。

相比起结婚处的喜意,离婚处显得有些冷清。

顾忖戈蹙眉看着几步外争吵的脸红脖子粗的夫妻,收回视线看向身旁的乔忆昔。

“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生气了吗?”

闻言,乔忆昔看向他:“顾忖戈,你觉得我长的好看吗?”

顾忖戈一怔:“好看。”

这是实话,乔忆昔肤色白皙,柳叶弯眉,一双杏眼勾人魂魄,却又带着几分清冷,如山巅清雪。

可孰料,听了这话她却说:“我也觉得好看,可惜你配不上了。”

顾忖戈不明白怎么夸她也是错,刚要开口说些什么。

这时广播叫到两人的号码。

乔忆昔起身往过走,无法,顾忖戈也只能跟上去。

流程很快,不到十分钟钢戳落下。

红本换红本,两人拿着离婚证走出民政局的大门。

局外和煦暖阳。

乔忆昔看着树挂上的白雪,将离婚证塞进包里:“别墅里的东西我会在今天内搬完,结束我会通知你,在此之前别回来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顾忖戈有些不愿,但想到她正在气头只好顺着:“好。”

乔忆昔气到想笑,甚至想问他是不是对所有前任都这么言听计从!

但现在两人已经离婚了,一切都没有意义。

她不再多言,转身离去。

顾忖戈站在原地,看着她背影很久,才上车去了公司。

这一忙,就到了中午。

看着助理送进来的工作餐,他拿起手机下意识想给乔忆昔打电话。

拨通的前一秒,才想起两人离婚了。

顾忖戈悬在拨号键的手指停顿了瞬,然后翻出了乔忆昔的微信发出了一句话:“等你消气了我再去接你,钱不够和我说。”

不想刚要放下手机,屏幕上就弹出道提醒:“您的特别关注“昔昔”更新了一条朋友圈。”

点进去,就看到一句话:“去他妈的婚姻,渣男退散,单身来约!”




第4章 世间好前妻


空气好像一瞬间变的稀薄。

顾忖戈按了按眉心,和以往一样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后,退回到对话框:“别说脏话。”

接着将手机声音调到最大,放在了桌子上。

他起身走到窗边,拿出根烟想点燃。

可转念想到结婚前三令五申让自己戒掉烟的乔忆昔,又认命的将它塞回了烟盒。

而此时,帝都CBD中心的一家火锅店里。

乔忆昔从闺蜜韩甜甜手里抽回手机,看着上面她刚发出去的朋友圈内容和顾忖戈的点赞。

以及微信界面上那条来自顾忖戈的未读消息,平静的按灭屏幕将手机放到一旁。

“我说了,他不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韩甜甜撇了撇嘴: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当初就告诉你别为了一颗歪脖树放弃大片森林,不听老人言,现在吃亏了吧!”

乔忆昔自知理亏。

当初和顾忖戈结婚时,韩甜甜劝了她好久,说:“顾忖戈那是什么人,顾家七爷,带着顾家在商场拼杀登顶的男人,冷酷无情,怎么可能会有真心?”

“要只是和他谈恋爱我不拦你,但结婚,你真的再考虑考虑。”

奈何那时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拎不清,然后走到了现在这步。

乔忆昔拿过手边啤酒倒满杯子:“是我识人不清,不听甜甜可爱的话,我的错,现在迷途知返,你大人有大量,别骂我了!”

韩甜甜看着眼前眨着双眼卖乖的女人,接过她手里的酒,一口喝掉,又将空杯塞回了她手里。

两人相视一笑,这个话题算是过去了。

韩甜甜看着红油锅里翻腾的辣椒,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对了,你和顾忖戈离婚财产怎么分的?”

“一分没要。”

乔忆昔淡定的说着,全然不顾她瞪大的眼。

时间静默划过,韩甜甜颓在椅子上:“姐姐,您可真是高风亮节,世间好前妻!”

乔忆昔抽出张纸擦了擦唇:“有始有终,不拿就不欠,我心安。”

韩甜甜也不好再说什么,毕竟从两人大学认识开始,乔忆昔就是这么个性子,看着乖巧听话,实际很有自己的想法,也不轻易为别人更改。

这之后,两人又聊了好一会儿,才结账离开。

时间匆匆划过,转眼天黑了下来。

不到晚上六点,街道旁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。

橙黄光芒照耀下,六瓣轻雪闪着微光。

此时,顾氏集团大楼顶层总裁办公室内。

顾忖戈听着助理的汇报,目光却落在桌上一直没有响过的手机上。

一下午了,乔忆昔还没有给他回消息。

他微微皱眉,想要回别墅看看。

但又想到乔忆昔在民政局门口说的话,怕自己真回去后她还没搬完,看到他之后更加生气。

想了想,顾忖戈还是决定给她发条微信:“东西收拾好了吗?要不要我回去帮忙?”

可不想,就在消息发出去的一瞬间,对话框内弹出一句提醒:“对方已开启验证,您并非对方好友,请重新添加。”

顾忖戈握着手机的手倏然收紧,乔忆昔竟然把他删了!




第5章 你爱过我吗


寂静无声蔓延。

助理看着脸色难看的顾忖戈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能硬着头皮问:“七爷,这个合作案还要继续吗?”

顾忖戈回过神,看着手机上的提醒:“暂停。”

扔下这三个字,他起身拿过一旁大衣就往外走。

助理看着他消失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这个合作案写的还可以,就是运势不太好,赶上七爷发火。

自从和夫人结婚后,七爷已经很少生气了,也不知道这次是因为什么。

另一边,等顾忖戈回到江湾别墅,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。

管家见他回来,迎上前:“七爷。”

顾忖戈扫了眼有些空旷的客厅:“她东西都搬走了?”

管家也跟着环顾了下客厅:“是,不过夫人……乔小姐还给您留了东西。”

闻言,顾忖戈皱了皱眉:“谁让你改称呼的?还叫夫人!”

管家一凛:“是,七爷。”

顾忖戈压了压心内的烦躁:“留了什么东西?”

管家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夫人说放在了主卧的床头柜上。”

听到这话,顾忖戈脚尖一转,径直朝二楼主卧走去。

相比客厅的亮,没开灯的卧室内一片漆黑。

顾忖戈抬手开灯,亮起的瞬间,他眯了眯眼。

但还是一眼就瞧见了床头柜上那张银行卡和其下压着的白纸。

他走上前拿起,瞧着银行卡号的尾数0609,觉得有些眼熟,却想不起。

但也没深想,伸手拿过那张白纸,就看到其上乔忆昔的字迹:“六年间你给我转的钱我都存在这张卡里了,你核对一下,如果有误我补给你,密码是900609。”

顾忖戈有些惊讶,这些年他零零总总给乔忆昔转了不知道多少钱。

但对于自己来说,为了哄她开心,钱不算什么。

可他没想到,乔忆昔竟然一分没动,竟然还在离婚后尽数还给了她!

不知为何,顾忖戈有些不舒服,拿出手机就要给她打电话。

这时,蒋慕言的来电却先一步响起。

顾忖戈迟疑了下,还是决定先弄清乔忆昔生气的原因,于是接起了电话:“喂。”

那头蒋慕言的声音带着些慌张:“戈哥,我听说你和嫂子离婚了?!”

顾忖戈声音冷凝:“她闹脾气,过后就好了,那天你和她说了什么?”

“嫂子问我许诗诗的事,我就说你们是过去式了。”

说到这儿,蒋慕言停顿了瞬,“戈哥,嫂子说那天许诗诗给你发信息,你不会做什么对不起嫂子的事,被她发现了吧?!”

闻言,顾忖戈愣了下,不由想起那晚乔忆昔的异样:“我知道了,挂了。”

说完不停蒋慕言那头的乱叫,挂断了电话就拨通了乔忆昔的号码。

嘟声响了很久,电话才接通。

乔忆昔声音清冷:“什么事?银行卡里的钱不对吗?”

顾忖戈听到这话一噎:“你是因为许诗诗才要离婚吗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电话那头乔忆昔沉默了很久。

顾忖戈知道自己猜对了,按了按眉心松了口气,知道为什么生气就好哄了。

他将自己和许诗诗的事从头到尾,一字不落的说给乔忆昔听:“……六年前她出国,我们就断了联系,你该信任我,乖,别闹了,回来吧。”

孰料,电话里只传来乔忆昔一句轻问:“顾忖戈,你爱过我吗?”

顾忖戈握着手机的手一紧,最后给出的回答只有沉默。




第6章 再见


寂静在深夜无边蔓延着。

顾忖戈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冰冷挂机声,缓缓将手机放下。

屏幕上,乔忆昔的名字排在通讯记录首位。

他看着,脑海里却只有她那句问话:“顾忖戈,你爱过我吗?”

他当然是爱的,要不然为什么会娶她为妻,结婚三年他从未碰过其他女人,除非工作需要,否则不管多晚,他都会回到江湾别墅。

可现在,乔忆昔却问他爱她吗?

顾忖戈抬手捏了捏眉心,将手机扔到一旁,走去了阳台。

冷风裹挟着雪打在身上,片片冰凉,却吹的人清醒。

他望着窗外浓稠的夜色,想:再等等吧,等乔忆昔气消了,他再去说爱她这句话。

而此时,一座洋房里。

乔忆昔看着手机,缓缓将顾忖戈拖进了黑名单。

一旁韩甜甜将刚刚两人的通话听在耳里,看着自家闺蜜黯然的眼,心里暗骂顾忖戈。

她走上前抱住乔忆昔:“离都离了,别想那么多,是他配不上你。”

乔忆昔感受着她怀抱的温暖,想要扯出抹笑安慰一下,却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提出离开后她就没哭过一次,甚至觉得也许自己真的没那么爱顾忖戈。

可直到此刻才明白,有些伤会梗在心里慢慢折磨,让人放不下也忘不掉。

乔忆昔深吸了口气,将压抑的情绪敛起:“放心,我没事。”

韩甜甜知道她在强撑,但也不好再多说什么,只能转了话题问:“那你今晚去我那儿睡,你这刚买下来的房子哪能住啊,再说东西又这么多,也收拾不完。”

顺着她的话,乔忆昔扫过客厅内摞在一起的纸箱。

在江湾别墅住了三年,东西不算多,可现在真收拾出来也足足装了六个纸箱。

看着眼前还未拆封的箱子,她摇了摇头:“你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待会儿。”

闻言,韩甜甜有些担心,但最后还是顺从离去:“那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好。”

乔忆昔伸手拿过她的包,送人出了门。

随着“砰”的关门声响起,洋房内又恢复了寂静。

乔忆昔站在门口,回望着灯亮如昼的客厅,缓缓垂下了眼睫。

夜色冷寂。

阳台上。

乔忆昔窝在刚收拾出来的吊椅上,望着窗外刺眼的霓虹,很久,拨出了一个电话。

很快,电话被接起:“昔昔呀,怎么这么晚来电话呀?”

听到熟悉的女声,乔忆昔鼻间有些发酸,但还是忍下:“妈,我离婚了。”

听筒里一阵沉默:“那你要不要回来,妈和爸都想你了。”

乔忆昔有些愧疚。

自从和顾忖戈结婚之后,自己已经三年没回过家了,只有逢年过节给他们打通电话,问问近况。

但要现在回去吗?

乔忆昔想了想还是说:“再过一阵儿吧,我想出去走走,散散心,然后再回去。”

她不想把丧气的情绪带回家,让爸妈跟着自己一起难过。

乔母也没多说:“那你钱够不够,妈给你转些过去吧,你等一下啊。”

“不用,我身上还有……”

乔忆昔拒绝的话还没说完,就听手机进来条短信:“您尾号为0888的银行卡收到转账5000000元。”

紧接着,电话那头乔母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这点零花钱你先用着,今天太晚了,我要去睡美容觉了,玩的开心,妈妈爱你。”

乔忆昔习惯了她妈这干脆利落的行事风格,说了句:“我也爱您。”就挂断了电话。

这时,窗外响起了声钟声长鸣。

乔忆昔看向手机,才发现已经零点了,而外面原本如昼的霓虹灯尽数熄灭。

帝都迎来了它真正的夜晚。

她指腹摩挲着手机机身,然后买了张早上6点半飞往斯里兰卡的机票后,给韩甜甜发了条定时短信:“我出去旅游,手机关机,别担心。”

做完这些,乔忆昔随便拿了几件衣服,带好要用的证件,便出门前往机场。

时间过的很快。

转眼,就到了飞机起飞的时刻。

乔忆昔坐在窗边,望着外面初升的朝阳,心中默声说:再见了,顾忖戈。

而此时,顾氏集团大楼总裁办公室。

顾忖戈看着一旁的依旧没有消息的手机,眉头紧皱。

一周了。

从那晚打完电话之后,他就再没能联系上乔忆昔。

让人去查,最后却只查到她出国去了斯里兰卡,再没别的消息。

顾忖戈有些烦躁。

这时,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助理走了进来:“七爷,有夫人的消息了。”

顾忖戈声音低沉:“她回来了?”

“没有,我们雇的私家侦探找到了夫人,不过……”

助理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,然后将一张照片推到顾忖戈面前:“您还是自己看吧。”

顾忖戈拿起一看,脸色倏然沉下。

照片上,身着比基尼泳装的乔忆昔正和一个陌生男人面对面坐着,笑的开心!




第7章 他是谁


办公室内的气氛变的安静而压抑。

助理看着顾忖戈冷沉的能滴出水的脸色,大气都不敢喘。

沉默无边蔓延着。

顾忖戈一手捏着照片,另一只手摸过一旁的手机,给乔忆昔打去了电话。

可里面只传来冰冷的机械女声: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”

他缓缓将手机拿下来,挂断电话。

好久才开口:“叫飞行员准备一下,一个小时后我要飞斯里兰卡。”

助理一愣,反应过来忙应声退下:“是。”

他转身往办公室外走,心里不禁在想,能让七爷情绪波动这么大,不惜动用私人飞机的估计就只有夫人了吧!

顾忖戈不知他心中所想,他看着手中照片,缓缓将起撕成了两半。

只有乔忆昔的那半张塞进了钱夹,而剩下的则被扔进了垃圾桶。

做完这些,顾忖戈起身走到落地窗边。

正午的太阳刺眼,一片冰雪消融。

而此时相隔5000多公里的斯里兰卡,狮子岩的空中宫殿上人来人往。

乔忆昔顺着阶梯向上走着,看着眼前壮观的景象,只觉得连日来一直积压在心里的烦闷都慢慢消散纾解。

这时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她站到一旁刚拿出手机要接电话,突然身边一个小孩子脚下打滑,朝阶梯下滚去。

乔忆昔一惊,下意识的伸手去救,可奈何力气不够,整个人被拽着朝下栽去——

眼前一片天旋地转,随之而来的是喊都喊不出的剧痛。

耳边充斥着男人女人小孩的惊叫声,嘶喊声,哭泣声……

渐渐地,声音越来越远,她眼前也坠入了一片黑暗!

再醒来时,鼻间充斥着浓重的消毒水气味。

乔忆昔缓缓睁开眼,就听见耳边传来到熟悉女声:“昔昔,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,还有哪儿疼?!”

她眨了眨眼,张嘴有些困难:“妈,您怎么来了?”

乔母看了她一眼,拿过一旁的棉签,蘸着水给她润唇:“你出了这么大的事,我怎么可能不来?我要不来,你还打算瞒下去?”

乔忆昔自知理亏,讨好笑了笑:“我现在不是没事吗。”

“等有事就晚了!”

乔母声音有些发颤,将水杯重重放在一旁桌子上,“现在你心也散的差不多了吧,后天跟我回国,为了个男人差点把命丢了,我就是这么教你的?”

她还想继续说教,却被乔忆昔打断:“什么男人?妈你说什么呢?”

她满眼茫然:“我不就是出来找找灵感,打算拍个电影吗?”

乔母愣了下:“拍电影?”

乔忆昔更惊讶:“您这么惊讶干嘛?我没跟您和爸说吗?我打算认认真真拍个好电影出来。”

母女两个四目相对,没有人再说话。

好久,乔母才再次开口:“你知道现在是哪年吗?”

“2020年啊,您忘了,我都毕业三年了!”

乔母听着,神色有点奇异:“其他的呢?”

乔忆昔不解:“什么其他?”

“顾忖戈。”

闻言,乔忆昔一怔,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往外冲,但最后只有一片空白。

“他是谁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