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迷茫

喷子勿进,尊重是为人最起码的涵养!

丫头努力过了,司先生你别后悔......

十年前,爸妈给了我一巴掌,只因为我吃了一颗他们买给姐姐的糖。

五年前,爸妈罚我在雨天跪了一夜,只因为我分数考得比姐姐高让她不开心。

三年前,爸妈打了我33鞭,只因为我暗恋的人,是姐姐也喜欢的男孩。

现在,爸妈跪在我面前,求我马上出国,不要再破坏姐姐和司衍辞的幸福。

“从小到大,我把所有的东西都让给了谈曦光,为什么连喜欢的你们也要我让。”

“明明司衍辞失明时陪在他身边的是我,就因为谈曦光也喜欢他,所以你们就让她冒充我,为了不让我说出真相,居然还要将我送出国,我真的是你们的亲生女儿吗?”

我看着跪在地上的那两个人,眼泪夺眶而出,疯了一样的跑出别墅。

从小我就知道爸妈偏心,但我没想到他们会偏心到这种地步,我一边跑一边哭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蹲在路边冷静下来。

而后,我收到了司衍辞发来的短信。

【来日潭公园,有事跟你说。】

自从谈曦光冒充我之后,他眼里只有谈曦光,从来都和我保持最冷淡的距离,可这次他居然肯主动找我......


难道,是终于发现什么了吗?


我怕擦干眼泪,立刻出发去了日潭公园。


到达之后,我才发现一向热闹的公园今天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唯有草地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爱心气球。


而此时司衍辞穿着一身昂贵的白色西装从花墙后面走出来,拿出手中的黑色丝绒盒子,他缓缓打开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
我突然很想哭,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


“衍辞哥……”


“谈妍,你觉得曦光会喜欢这个求婚仪式吗?”



“轰”的一声,她心里有座城墙轰然倒塌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才终于回神,僵硬的问:“这是,你给谈曦光的求婚仪式?”


司衍辞点头,解释道:“我找你来是让你帮忙演练一下求婚流程。”


谈妍闭上眼睛,一颗心痛得好像被切成了无数块,终于不顾一切将所有的真相全盘托出,“司衍辞,你认错人了,当年陪在你身边的人,不是谈曦光,而是我!”


“我喜欢你,从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你了,后

来你出了车祸昏迷不醒,我好担心,每天

都偷偷去看你,陪你说话的是我,跟你讲故事的是我......”


话还没说完,司衍辞收起戒指,冷眼打断我:“这些都是你从曦光那儿听说的吧?”


我浑身僵住,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


“也许你真的很喜欢我,但这不是你冒充曦光的理由,我复明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,我很清楚陪在我身边的是谁,你不要再做无用功了。”


“谈妍,从今往后,不要再来打扰我了。”


心里一股剧痛袭来,谈妍眼里最后的希望破碎,仿佛浑身的力气都用尽了。


想必这就是谈曦光和爸妈都这么肆无忌惮的理由吧,因为他们知道,就算我说出真相,司衍辞也不会信,他现在,心里只有谈曦光。


司衍辞......


我努力过了。


这一年,真的努力过了。


谈妍紧紧闭上眼,“司衍辞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我会如你所愿,不再喜欢你,从今往后,也再也不会出现你的面前。”


“我只希望你和谈曦光幸福一生,永远......也不会有后悔的时候。”


说完,我决绝的离开,再也没有回头,回去后,爸妈还待在客厅,无视他们的眼神,我心如死灰的从桌上拿走了那张机票,却再也不叫他们爸妈。


“我可以出国,但我有一个要求,从今往后......我不要再回来了。"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天水别墅,一派笙歌鼎沸。


今天是谈家为双胞胎女儿考上同一所大学所办的升学宴。


谈妍身为主角之一,穿着并不亮眼的淡蓝色裙子,坐在角落里看着父母围绕在姐姐谈曦光身边。


谈曦光一身精致的公主裙,虽然脸色苍白,弱柳扶风,却仍是众星捧月的公主。


她则像一个局外人。


“谈夫人,两个女儿都考上名校,您真是好福气。”


谈母揽着谈曦光自豪的道:“还不是曦光争气。”


倒也有人没忘记谈妍:“妍妍也很优秀啊,诶,怎么没看到她人?”


谈母不在意的笑:“那丫头胆小,估计躲哪儿去了,再说妍妍怎么能跟曦光比,曦光上的可是海大王牌专业,妍妍只是普通专业。”


实则谈妍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处,将这些话听得清清楚楚。


她垂着头,眼里的落寞分明,却又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些话。


她们两姐妹长得有七分相像,可在父母心里的地位却是天差地别。


当年谈曦光生下来就身体不好,父母觉得是谈妍在娘胎里抢了姐姐的营养,所以对谈曦光一直更加偏爱。


谈妍也从小到大都被教导要让着姐姐,更不能做出任何抢姐姐风头的事。


这时,一道清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“谈妍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司衍辞身高颀长,五官俊美,耳上的蓝钻耳钉熠熠闪光。


一进别墅,便看到谈妍一个人站在角落里。


看见他,她眼里闪过一丝光亮:“衍辞哥,你来了。”


司衍辞点点头,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对谈妍的态度既不算亲近也不算冷淡。


他拿出一个礼物袋:“这是送你的升学礼物。”


谈妍打开一看,里面是一条价格不菲的项链。


“谢谢衍辞哥。”


司衍辞没什么反应,把礼物给她后便径直朝谈曦光的方向走去,面对谈曦光时,他身上的清冷气息仿佛一下子散去了,眼中的温柔能溺死人。


谈妍方才回暖的心情,一下子跌到了谷底。


他送给谈曦光的礼物,是一个亲手做的水晶城堡。


两个佣人抬出来时,所有宾客都震惊了,这么奢华复杂的东西,一定花费了许多时间精力。


谈妍握着手中的项链,心中一阵一阵的泛酸。


他给自己的,不过是随手可以买来的,给谈曦光的,却是真真正正用了心的东西。


但是,那又有什么办法呢……


所有人都知道,海城第一名门的司家大少爷司衍辞钟情谈曦光,是为了她才跟谈家交好。


而这一切只因为三年前,司衍辞出了一场车祸,据说在他双目失明躺在医院的那段日子里,是谈家大小姐不离不弃默默陪伴在身边,让司衍辞有了活下去的信念。


谈妍苦笑一声,听到前方司衍辞温柔而深情的声音传来。


“曦光,我会让你永远做城堡里的公主。”


一时间,所有人都羡慕的望着谈曦光。


没有人任何一个人记得,这场宴会还有一个主角是谈妍。





第二章


谈妍已经习惯了做谈曦光的陪衬。


她不被容许比姐姐更漂亮、更优秀。


因为谈母无时无刻不在她耳边说:“妍妍,这是你欠姐姐的。”


所以从小到大,谈曦光永远是第一,谈妍只能是第二。


小时候的谈妍还不太明白这点,也想获得宠爱,为了让父母更关注自己,曾在考试时压了谈曦光一次。


她记得很清楚,那天她高高兴兴拿着试卷回去给父母看,结果谈曦光因为考第二晕过去了。


谈妍没有获得想象中的夸奖,只有妈妈冷漠地问她:“谈妍,你怎么这么自私?”


原来,比谈曦光做的更好,就是自私。


所以她注定抢不走属于谈曦光的任何东西,包括司衍辞,哪怕谈妍也默默喜欢了他十年。


哪怕,本该站在他身边的,是她。


升学宴之后,她魂不守舍的在家躺了几天。


“妍妍,我和爸爸出去一趟,厨房炖了鸡汤,你给姐姐端过去。”


楼下,传来谈母的喊声。


谈妍习惯性应了一声,下楼盛好鸡汤,送进谈曦光的房间里。


一进去,她发现谈曦光的耳垂上多了一只蓝钻耳钉。


谈妍猛然怔住,直直看着那只耳钉,谈曦光不无得意的道:“这是衍辞送给我的。”


谈妍当然知道那是司衍辞送的。


那对耳钉对司衍辞的重要程度,没有人比谈妍更清楚。


重要到三年前,他车祸醒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确认耳钉还在不在。


因为那是他去世的母亲,留给他唯一的遗物。


看着那闪耀的蓝钻,谈妍眼角泛酸。


“小太阳,将来我把这对耳钉送给你一只,好不好?”


少年清泉一般的声音从遥远的三年前传来,戳破了谈妍一直隐忍着的委屈与不甘。


她盯着谈曦光,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这不是属于你的。”


谈曦光眼中闪过一抹异样,但随即又扬声道:“你又在胡说什么?”


谈妍红着眼看着她,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你为什么要冒充我的身份,当年陪着他的人,分明是我!”


谈曦光冷冷一笑:“当年陪着衍辞的一直是我,他醒来第一个见到的也是我,你发什么疯?”


谈妍难以置信的看着她,似是不敢相信她居然敢这么理直气壮的鸠占鹊巢。


当年明明是她陪在出车祸的司衍辞身边,可最后她只是出省参加了一场数学竞赛,回来时司衍辞就已经复明,而站在他身边的人也变成了谈曦光!


没有一个人相信谈妍。


因为她陪着司衍辞的时候从来没有说明过自己的身份。


而谈曦光作为她的双胞胎姐妹,跟她的声音也几乎一模一样。


她心中酸痛,手上的汤碗也砸落在地上。


“嘭!”


楼下,父母已经回来,听见声音大声问道:“曦光,怎么了?”


等到他们焦急的跑上楼,看见便是谈曦光脸色苍白的倒在地上。


谈母脸色一白,立刻把谈曦光抱在怀里,冲着谈妍怒吼,“谈妍,你又在闹什么,你姐姐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非打死你不可!”


谈妍心头委屈瞬间到达顶峰,转身跑了出去。


她跑到别墅外面,一边跑一边崩溃的流泪。


直到撞到一个温暖的人墙。


司衍辞皱眉看着她通红的眼眶:“你怎么了?”


看见他的那一刻,谈妍所有的理智和从小深入骨髓的忍让都成了泡沫,她仰头看他。


“你答应过会把耳钉给我的,为什么要给别人?”


司衍辞墨眸一暗,似乎听到了什么荒唐至极的话,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
谈妍哽咽道:“三年前,你出车祸,是我陪的你,那时候,你跟我说……”


司衍辞冷冷打断她:“谈妍,不要乱说,三年前陪在我身边的分明是你姐姐!”


看着他毫无温度的表情,谈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,因为司衍辞根本不会相信她。


他似乎是懒得再跟她纠缠,说完便走远了。


留下谈妍一人颤抖的站在原地,心里只有巨大的荒芜。





第三章


时间过得很快,她和谈曦光都要开学了。


谈母给谈曦光准备着开学的东西,谈曦光看着自己满满一衣橱的裙子,还是觉得不满:“妈妈,学校有开学舞会,我想买新裙子。”


谈母宠溺的道:“好,明天让衍辞陪你去?”


谈曦光高兴的点头。


谈妍正在帮她收拾房间,没有人提起她,听到母女俩的谈话,她默默低下了头。


第二天司衍辞来接谈曦光的时候,还是谈父提了一句让谈妍一起跟着去挑挑。


司衍辞淡淡的看了她一眼,没有拒绝。


三人一起来到商场。


有谈曦光在,谈妍自然不可能挑什么特别漂亮亮眼的礼服,选了一条中规中矩的裙子后,便坐在店内的沙发椅上。


她本来就瘦瘦小小,抱着条并不好看的裙子安静的坐在角落,有股说不出的可怜落寞。


司衍辞因为上次的事,本来不打算跟她说话,但不知为何,看见谈妍这样,他却还是忍不住走到了她面前。


“不再挑挑?”


谈妍意外的抬头,仿佛想不到司衍辞还会主动理自己,她摇摇头:“不用了,这件挺好的。”


司衍辞又问:“开学舞会,你有舞伴了吗?”


舞伴?


她挤出一抹笑,有些窘迫的道:“我没学过跳舞,可能找不到合适的……”


小时候看见谈母送谈曦光去学舞蹈,谈妍很想一起学,但是谈母偏偏要让她学画画。


“妍妍,跳舞是姐姐喜欢的,你不要跟姐姐争。”


可没人在乎,谈妍也很喜欢跳舞。


司衍辞愣了愣,不知是看她这模样实在太可怜,还是看在她是谈曦光妹妹的份上,他忽然道:“舞会那天,我帮你。”


谈妍抬眸看着他,心跳忽然加速。


她知道自己不该抱任何期待的。


司衍辞跟谈曦光是所有人默认的一对,开学舞会这么重要的日子,他当然会做谈曦光的舞伴。


可谈妍那个冷了很久的心,还是不受控制的因为他这句话冰雪消融。


明知不可能,在舞会前的每一天,她还是做梦都在想着司衍辞的那句“我帮你”。


开学舞会如期而至。


这是谈妍第一次无比讨厌自己不能打扮的漂亮一点,因为司衍辞可能会来找她。


她揪着裙角,慢慢走进会场,心里充满憧憬。


直到司衍辞把一个陌生的帅气男生推到她面前。


“谈妍,这是我朋友,他可以做你的舞伴。”


谈妍的一切期待凝固在这一刻。


而司衍辞则毫不犹豫的牵起了谈曦光的手。


她咬了咬唇,苍白的笑道:“谢谢你,衍辞哥。”


司衍辞把她眼中的失落看的分明,但他什么都没说,牵着谈曦光走进舞池。


“谈妍是吧?要跟我一起跳舞吗?”司衍辞的朋友态度还算礼貌。


谈妍忍住心里的酸涩,跟着他一起走进舞池,她本来就不怎么会跳舞,又心不在焉的,踩了男生好多下,再好脾气的人脸也垮了。


刚跳完一支舞,谈妍就不住地给他道歉,并说不用再跳了。


那男生求之不得,赶紧溜之大吉。


等人走了,谈妍一回头,便看到舞池里司衍辞和谈曦光默契的跳着舞,两人脸上都是甜蜜的笑容。


她心中一酸,再也看不下去,一个人悄悄躲到了后台。


后台满是乱七八糟的舞台道具,谈妍没管那么多,蹲坐在地上。


心里满是想要宣泄的情绪,她呜咽着,忍不住一个人自言自语。


“你明明说过醒来不会忘记我的,结果却还是食言了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。”


“如果可以,我真的不想再喜欢你了……”


她沉浸在自己的悲伤情绪里,丝毫没注意到脚边有一个正在闪光的东西。


直到有老师跑进后台,一脸震惊的问她:“你干嘛呢!”


谈妍疑惑地站起来:“我只是想在这儿休息……”


老师气愤的捡起她脚边一直开着的广播,“谁让你在开学舞会上告白的!”


谈妍脸色骤然一白,看着她手上才关掉的东西。


这是连接到大堂音响的广播!


所以,刚刚她说的那些话,外面所有人都听到了?!





第四章


而大堂里,早在谈妍说第一句话的时候,所有人就都停了下来。


大家饶有兴趣的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
“牛啊,这是哪个专业的新生,胆子太大了吧。”


“她喜欢谁啊?都有胆用这种方式告白了怎么名字也不说?”


“就是,别是喜欢我吧?”


“做你的美梦去!”


人群中,谈曦光和司衍辞也停了下来,两人自然都听出了这是谈妍的声音。


没一会儿,谈妍从后台跑出来,在一片或戏谑或暧昧的目光中,她第一眼看见的仍是司衍辞,他微微皱着眉,仿佛为她做出如此丢脸的事而不解。


她眼神一颤,迅速转身跑了出去。


谈曦光看着司衍辞,试探的开口:“衍辞,你知道谈妍喜欢的人是谁吗?”


司衍辞的眼神平淡无波,静静道:“不知道。”


这件事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风波,毕竟对于刚成年的荷尔蒙旺盛的大学生来说,当众告白倒也不算什么石破天惊的事儿。


时间渐渐过去,谈妍当众告白的事便没人再提起。


只是谈妍发现,她跟司衍辞的交际也越来越少了,他就像在有意躲着自己一般。


很快,到了她和谈曦光生日的这天。


这是她们成年后第一次过生日,家里很重视,特地为两人举办了一个生日派对。


爸爸还从美国给她们定制了两套一模一样的礼裙。


谈妍难得有穿上跟谈曦光同样衣服的时候。


生日当天,谈妍穿上礼服,戴上皇冠,本就精致的五官变得更加好看贵气。


耀眼的仿佛真正的公主。


谈妍本就比身体先天不足的谈曦光更加美丽元气,平时不觉得,当两人穿着同一件衣服之后,差距立刻就出来了。


谈曦光眼底闪过一抹嫉恨,她怎么会容许谈妍在这样的日子里抢走自己的风头。


客厅,谈曦光故意抱着谈妍撒娇:“妍妍,上次我们一起去的那家手工店,我看你折的那只折纸兔子好可爱,我想要那个作为我的生日礼物,好不好?”


谈妍一愣,那家店离天水别墅很远,折兔子也很耗时间,如果她现在去给谈曦光折,也许一整天都回不来。


她刚要拒绝,谈母就一边给谈曦光弄发型一边道:“既然曦光喜欢,妍妍你快去给她折一个,一个兔子而已。”


谈妍忍不住反驳:“可是那家店很远……”


谈母便有些不高兴了:“你早去早回就是,连这点心愿都不能满足你姐姐吗?”


她便再没有什么话可说,只能脱下了漂亮的礼服和皇冠,离开别墅。


不出谈妍所料,当天,她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,派对也肯定结束了。


明明也是她的生日,但她却连一块蛋糕都没有吃到。


外面下起大雨,谈妍没有回家,抱着折纸兔子蹲在路边哭。


司衍辞坐在迈巴赫里路过,目光瞥向路边便看到了那个在雨中的娇小身影,他微微蹙眉,朝司机喊了声“停车”。


“你在雨里干什么?”


谈妍正哭的投入,就听到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。


一抬头便看见司衍辞坐在车里直直盯着自己。


她湿漉漉的眼睛看向他,一句话也没说。


看她淋得浑身湿透,司衍辞沉声道:“上车。”





第五章


谈妍上车后,司衍辞从司机手里接过毛巾递给她。


谈妍沉默的接过来,也许刚才哭的太狠,她整个人还在不住地颤抖。


司衍辞冷眼看着,仿佛容许谈妍上车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善心,他对着司机淡淡吩咐:“去天水别墅。”


一路上,两人一句话都没说。


谈妍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,只是眼尾还是红的,眼眶泛着可怜的水光。


也许是司衍辞的态度太冷淡,她也什么都不敢说。


车在天水别墅前停下,司衍辞看到她畏畏缩缩的样子,竟然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“给你。”


谈妍一抬眸,便看到他掌心里躺着几颗白白胖胖的奶糖。


她呆呆的看向他。


“心情不好,就吃颗糖。”


明知这个女孩是曦光的妹妹,明知她对自己有别的心思,可司衍辞也不知怎么,每次看见她可怜的样子,就忍不住想要安慰她。


然而没多久,司衍辞就后悔了。


“谢谢。”


谈妍捻起他手心里的糖,拆了一颗送进嘴里,甜腻的感觉瞬间充满了口腔。


过于强烈的甜味反而勾起了她心里的苦,她转头凝望着司衍辞的脸,不知是一时意乱情迷还是淋了雨意识不清,她忽然倾身,在他脸颊上印上一个奶糖味的吻。


司衍辞浑身一僵,几乎是立刻把她推开。


力气之大,让谈妍的后脑勺狠狠磕在了车厢上。


疼痛让她立刻清醒了过来,看着司衍辞眼底的震惊和恼怒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谈妍脸色涨红,慌忙下车离开。


刚一下车,却看到谈母脸色铁青的站在门口,盯着自己。


……


“谈妍,你究竟还知不知羞耻?”


谈母在门口看到她在车里亲司衍辞之后,便将她带到了书房。


“你不知道曦光喜欢衍辞吗?他们两个早就是所有人默认的一对了,你现在在干什么!”


谈母气得脸发抖,指着谈妍的鼻子狠狠道。


谈妍心中有无数委屈,第一次颤着声说出心里话:“我也喜欢他……”


谈母怒道:“可他是曦光的!”


说完,她就让佣人把谈妍带回房间关了禁闭,没有她的允许都不能出来。


谈妍就这样被关在家里。


深夜,她躺在床上,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。


她错过了自己的生日派对,可是却吃到了司衍辞给的糖。


她吻了司衍辞,却又被他狠狠推开。


她向妈妈承认喜欢司衍辞,可妈妈说他是谈曦光的。


想着想着,眼前便被一片泪水模糊住了。


她的心一抽一抽地疼,未来的路也一片模糊,叫她看不清方向。


两天之后,谈母终于解除了她的禁闭,并将她带到客厅。


“妈……”


刚喊出一个字,便看见谈母将一沓照片扔在她面前。


谈母声音冷冽:“这是家里给你选的相亲对象оазис,你自己看看有没有喜欢的。”


谈妍瞬间僵住了,看着那些陌生男人面孔。


“您要让我相亲?”


谈母冷冷道:“不然呢?难不成眼睁睁看着你继续喜欢司衍辞?”


谈妍颤抖着反抗:“我不要,我不要相亲。”


“这由不得你!”


看着自己母亲冷硬的眼神,谈妍心里一阵死寂,为什么明明都是她的女儿,她却可以这么偏心?


谈妍眼泪夺眶而出,终于忍不住,转身跑了出去。


她跑了很久,直到右脚踝因为跑得太快扭到,一阵刺心的疼痛传来。


谈妍狼狈的蹲在地上,远远地看到有个人影走过来。


是司衍辞。


两人已经几天没见面了,想到那天那个吻,她心里一阵颤抖,刚想朝他走过去,却又因为脚上的疼痛寸步难行。


可司衍辞从她身旁经过,却半点眼神都没有给她,仿佛没有看见谈妍这个人。


谈妍僵在原地,想要叫他的名字,却怎么也张不开嘴。


滚烫的眼泪从眼角滑落。


他……是不想再理自己了吗?





第六章


直到司衍辞已经走的很远,谈妍还是一动不动,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一阵绝望。


这时候,谈家来找她的佣人也已经追了上来,把谈妍带了回去。


回到家,谈母一脸不满的看着她。


“你跑什么?我给你选的都是青年才俊,又没委屈你。”


是啊,没委屈,从小到大,谈母从来都没觉得自己委屈过她。


因为刚才司衍辞的冷漠,谈妍心中好像有什么碎掉了,过往她强撑着的那些坚强,全部被不堪一击的击垮。


她忽然崩溃道:“那你为什么选给我,你为什么不给谈曦光!”


一向乖顺的女儿忽然爆发,谈母有些怔愣,随即道:“那不一样,衍辞也喜欢曦光……”


谈妍流着泪反驳:“不是!他喜欢的人不是谈曦光!当年在医院陪他的人是我,那个他承诺过要送耳钉的人也是我!”


谈母忽然脸色一变,伸手死死捂住谈妍的嘴,接着遣退了下人,沉声道:“闭嘴,你胡说什么!”


谈妍本来在用力挣扎,在看到妈妈小心翼翼的眼神后,好像忽然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。


她睁大眼睛,推开谈母的手,不敢置信的问:“其实,您一直知道那个人是我,是吗?”


谈母哄劝道:“妍妍,事已至此,你追问当年的事还有什么意义?衍辞如今喜欢的人是曦光。”


仿佛整个世界都颠倒了,谈妍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是自己母亲的人。


她一直以为,当年是谈曦光瞒着所有人,趁自己离开顶替了自己的身份。


她无数次想找父母讨回公道,又无数次忍下。


因为没有证据,她知道以爸妈对谈曦光的宠爱,不会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相信她。


可谈妍却从未想过,原来谈母从始至终都知道事情的真相!


她这时候才想通,谈曦光从小到大日日生活在谈母的保护下,所以谈母怎么可能不知道,她到底有没有花一个多月的时间守在一个生死不明的人身边。


谈母一直知道,然后狠心的选择了成全谈曦光,而牺牲自己。


谈妍被震惊的退后了两步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排山倒海般的绝望向她袭来,半晌,她才怔怔的问:“你真的是我妈妈吗?”


谈母眼里闪过一丝愧疚,但仍然道:“那件事,你这辈子都不要再提了,妈妈不会亏待你的,我会给你找个好的归宿,你不要再打扰曦光和衍辞了。”


谈妍颤抖着站在原地。


她仿佛一个人站在一座孤岛上,没有一个人会来救她。


司衍辞已经彻底厌恶她了。


而她的母亲……


沉默了许久后,她什么话都没说,一步一步如行尸走肉般上楼,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从这天起,她哪里都没再去,甚至不需要谈母看着。


谈妍仿佛失去了所有精神,把自己锁在房间里。


回想着三年前,陪在司衍辞身边的那短短一个月。


那竟然是她目前为止的人生里,感到最幸福的一个月。


“小太阳,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名字?”


那时谈妍满心害羞,哪里好意思说,只好跟他约定,“等你复明,见到我就知道我是谁了。”


司衍辞便抿嘴一笑,“你是害羞吗?”


谈妍耳垂都红了,却仗着他看不见小声辩解:“我才没有。”


他语气有些惆怅:“好想看见你啊。”


谈妍就大着胆子亲亲蒙在他双眼上的纱布,安慰受伤的少年:“你一定会看见的。”


每天中午、放学后,她都会偷偷来医院看他。


给他讲各种好玩儿的事,两个人在安静的病房里聊天,美好而平淡。


谈妍连梦里都是这些画面。


又一次深夜,她哭着从梦里醒来后,便再也睡不着了。


漆黑的房间,她抱腿瑟缩在角落里,无声的流着泪。


天亮后,她终于做了一个决定。


要最后再去找司衍辞一次。





第七章


她不要把司衍辞让给谈曦光。


她什么都可以不要,什么都可以被谈曦光抢走。


但是司衍辞不行,绝对不行。


谈妍刚做出这个决定,就收到了司衍辞发来的短信。


【来日潭公园,有事跟你说。】


谈妍眼睛一亮,他居然肯主动找自己了?


难道,是终于发现什么了吗?


她心头激动,立刻出发去了莎莉公园。


到达之后,她才发现一向热闹的公园今天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谈妍又忐忑又期待的往里面走去。


草地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爱心气球。


还有一面巨大的玫瑰花墙,中间用蓝色玫瑰拼出了一个单词——sun。


太阳。


是太阳,谈妍眼眶一酸,缓缓走过去。


他知道了,他终于知道了是吗?


司衍辞穿着一身昂贵的白色西装从花墙后面走出来,面色温柔的走向她。


谈妍忽然很想哭,她的手还在微微颤抖,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


直到司衍辞拿出手中的黑色丝绒盒子,他缓缓打开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
“衍辞哥……”


“谈妍,你觉得曦光会喜欢这个求婚仪式吗?”


“轰”的一声,她心里有座城墙轰然倒塌。


她僵硬的问:“这是,你给谈曦光的求婚仪式?”


司衍辞点头,解释道:“我找你来是让你帮忙演练一下求婚流程。”


谈妍的泪水凝固在眼眶里,一颗心痛得好像被切成了无数块。


看着花墙上大大的“sun”,她越来越难过。


当年,她给自己取了小太阳的这个名字,是因为太阳带来温暖,她在暗示司衍辞她叫谈妍,可司衍辞,却把这理解成了曦光。


到底是命运捉弄人,还是她注定,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?


谈妍深呼了一口气,强行压下心里的痛楚,红着眼看向他:“司衍辞,我喜欢你,你知道吧?”


司衍辞深邃的眼眸一暗,冷声道:“我不想知道。”


谈妍苦笑,继续说:“我喜欢你,从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你了,但你实在是太耀眼了,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远远地看着你,后来你出了车祸昏迷不醒,我好担心,每天都偷偷去看你,你失明的那段时间,是我最幸福的时候,因为我能正大光明的陪在你身边,可以跟你聊天,你问我叫什么,我说我叫小太阳,是来温暖你的,那时候,我既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,又希望,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一秒……”


她再也说不下去,泪水簌簌流下,哀伤的看着司衍辞。


司衍辞却冷眼看着她,没有半分触动:“这些都是你从曦光那儿听说的吧?”


谈妍僵住。


“谈妍,也许你真的很喜欢我,但这不是你冒充曦光的理由,我复明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,我很清楚陪在我身边的是谁,你不要再做无用功了。”


她颤抖道:“你还是不相信我吗?”


“我只相信我的眼睛。”他固执的道。


心里一股剧痛袭来,谈妍眼里最后的希望破碎,仿佛浑身的力气都用尽了。


司衍辞……


我努力过了。


这一年,真的努力过了。


谈妍眼里的光尽数熄灭,她看着他,一字一句道:“司衍辞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我会如你所愿,不再喜欢你,从今往后,也再也不会出现你的面前。”


“我只希望你和谈曦光幸福一生,永远……也不会有后悔的时候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